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有子萬事足

雖然力求維護本部落格的主體性,不要撰寫太多關於小朋友的媽媽經,但是實在很難作到,因為每天除了上班,就是跟樂樂一起生活,他的一顰一笑或是把屎把尿,就是我的生活寫照。

昨天又被樂樂整到了,整晚只睡了兩三個小時,想到這樣生活大概還要維持幾個月,也只能苦笑一下,不過當媽媽之後,我學會了「慢」。

怎麼會是「慢」呢?每天像打仗一樣的生活,應該希望愈快回到家裡愈好啊?

說也奇怪,第一天回公司上班,下班之後我搭公車,雖然心急如焚想要趕快到家,但是公車為了一個氣喘吁吁的婦女停車,而被紅燈擋住時,我居然泰然自若(以前都會暗暗咒罵),因為我看著她,我心想「或許這是另一個趕著回家顧小孩的媽媽」,當媽媽真辛苦,連這一兩分鐘都要趕,只為了趕緊回家看到寶貝的笑容。

同事說的好,有子萬事足,但只有睡眠不足。
我把這句話反過來說,雖然睡眠不足,但還真的是有子萬事足。(新手媽媽的苦笑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