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獻給媽媽

坐捷運上班的途中,發現自己的手變得好粗,塗再多歐詩丹也回不來。我想起以前,媽媽摸著我的手說:

[好嫩喔,都沒有做事的手,小姐的手...]

每天上下班之外的生活,有了樂樂為伴,幾乎都是繞著他打轉。趁樂樂睡著,要趕緊洗奶瓶、洗毛巾、整理尿布垃圾、擠奶備吃,洗樂樂的衣服、紗布巾、小毛巾......手就是這樣洗皺的。

有一天下班回家,趁樂樂還乖乖沒有哭,洗好澡趕緊要洗內衣褲,媽媽過來倒垃圾,我跟媽媽說:

[媽媽,原來你就是這樣變老的...]

媽媽笑著說,對啊,你現在才知道啊? 是啊,養兒方知父母恩。

同事阿醜說我的白頭髮變多了,老化的跡象不只這個喔,手粗了,腰寬了,體力差了,臉皺了......

跟媽媽看電視,看到林慧萍跟張菲的新聞,媽媽驚覺[林慧萍都沒有老!]啊!原來,她沒有生小孩...
貴婦生小孩應該也有佣人幫忙帶,應該也不用自己洗東忙西,不過,我們都不是貴婦,我們只是普通到不行的,為了小寶寶好的兩個媽媽。

我是媽媽的小寶寶,樂樂是我的小寶寶,如果再給我有機會選一次,我還是會選擇這樣慢慢老去。媽媽,辛苦妳了。(好想哭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