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沖繩Day1 (2016/5/15)



期待已久的沖繩行,就從凌晨三點起床開始!

行前就跟李導熱烈討論,決定開車到桃園機場附近的信用卡合作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不過,網上爬文,看到很多人的慘痛經驗,但為了省錢,試一次看看囉!(結果覺得還不錯啦,蠻方便的,回國時看到我們的小yaris,還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果然車還是自己的好~~)

到了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滿滿的人潮,這.....幸好我很會用自助報到這種機器,讓我們不用排隊。不過也很好奇,為什麼自助報到這麼方便,那麼多人卻不來用呢?





搭上飛機,兩隻很興奮,還拿到了空服員發的小禮物,不久就睡著了,我可是高興得睡不著啊!





大家都說沖繩機場國際航廈小,但也還好啦,小而美,小不用走太遠也好啊,出境之後,租車公司的先生就舉牌在等我們,還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真好!





搭上接駁車,剛好遇到5/15是沖繩回歸紀念日,有相關的遊行。




租車公司(nippon-rent-a-car) + 我們的小藍FIT(沒圖)

李導問我有沒有發現,沖繩路上好少甚麼benz、bmw...等名車,大部分都是日產的可愛小車?真的耶,我四天內大概只看到一部lexus,其他都是超可愛的日產小車。這也是一種愛國表現嗎?

開車真的很方便,只要習慣右駕的話。不過剛開始,李導還抓不太好距離,有一兩次小驚險,幸好都是有驚無險,要不要買杯咖啡喝啊?

一路朝北部的度假飯店orion motobu resort & spa去,路上先到union超市、西松屋採買一下,超市的熟食都好好吃!餅乾飲料啤酒都相對便宜!不過水果還是台灣的好吃~~後來在飯店早餐發現,日本的鮮奶也好好喝......但我最愛的還是飯店的馬桶.....(???)

後來也去了名護的AEON逛逛,兩隻在這裡看到扭蛋牆大為驚喜!


這裡其實蠻像台灣的大潤發家樂福之類的,但是在honeys買到日本製又好看便宜的衣服還是很開心!也買了幾件給媽媽與水里媽媽~~

飯店探出去的樣子




這天晚上還跑去室內游泳池玩水,整個過很豐富啊...(回來都累趴了~~)


1 則留言:

  1. 歐美車系,因為鈑金厚重,氣派,油耗大,適合幅員廣大地區,亞洲人比較習慣輕巧車,不過歐美人士也開始使用亞洲車系。
    自動報到櫃台,我也沒用過,不知是因為行李還是其他原因,反正就忘了。
    不過,下次想試試海關自動通關。存錢是為了下次的旅行。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