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五天之後

再過五天 就可以跟樂樂晡見面了 他究竟會是一個怎樣的小子?胖嘟嘟?愛哭愛動?愛吃愛睡愛拉?我充滿了一大堆期待與興奮。

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生活總會以考試來分期,例如心裡總會想著[期中考以後 我就可以大玩特玩了!]或是[ (聯考)七月一日到七月二日之後 我就大解脫了!]

現在也有一點這樣的感覺 五天之後 我的生活會多一個可愛的小生命來加入了 我跟李桑會好好照顧他 他會擁有兩家人滿滿豐富的愛(溺愛)(但不會變成銳寶貝啦)我會希望 真的把最好的東西都給他...(但不可以跟媽媽搶珍珠奶茶 媽媽賺錢很辛苦)

現在是晚上九點多 樂樂晡又開始在我肚子裡運動了 想到這九個多月來的[ 各種生理心理變化 ] 再看看這個扭動的肚皮 生命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因為我有一個不算小的子宮肌瘤 身體又偏寒 之前生理期總是快40天才來一次 所以想懷孕 遍訪中醫 那時很無助 每個月都會坐在馬桶上哭 因為驗孕只有一條線 那時我覺得 要懷孕真的是遙遙無期啊 如果生不出孩子 那麼喜歡寶寶的老公一定會很失望 爸媽跟幾位叔叔阿姨總是安慰我 順其自然 有小孩也不一定是好事 或是有可能來討債的 要我放寬心

回想起那時候 真的是一種很大的心理壓力 後來好不容易懷孕卻又流產 真的是心力交瘁

所以 去年九月底十月 我得知自己[ 可能又懷孕] 看到淡淡的第二條線時 真的是又喜又憂 我還記得金鐘獎頒獎的那個夜晚 在家裡看到研究所同學金吉利得獎了 很替他高興 接著就出門去看醫生檢查 [有心跳了!這是媽媽最愛聽的聲音!] 李木生醫師很貼心的給我多聽一下 我也很感動得哭了 那時回家的路上 我跟老公說 [聽到樂樂的心跳 這比我自己得金鐘獎還高興!]

一路上走來 每次產檢真的都很像在過關斬將 要做各式各樣的檢查(講到這裡就不免想抱怨健保 為什麼各種必要的檢查都得要自費啊?!貧苦的孕婦該怎麼辦?爛健保!!!!!) 每次隔一周打去問結果 都好像在跳欄 而且一定要跳過 才能進階到下一個階段 這真的是幾年前青春年華的我 不會懂得心情

或許也是這樣 我對自己也給了許多壓力 以前還算是愛漂亮 現在根本不敢化妝 就怕化妝品的成分對寶寶不好 而且也只敢穿著很醜的防滑鞋(又不免想要抱怨一下 為什麼防滑鞋都那麼醜啊!?) 零零總總的事情 好多好多

不過這些事情都很值得 看到一張張產檢的樂樂照片 從一個小黑點 慢慢變成有臉有手(還會揮手喔) 變成胖嘟嘟會愛睡覺皺眉頭的小寶寶 一切真的都值得了耶...


*********************************************************

晚上吃飯時 跟爸媽討論到 萬一樂樂是左撇子怎麼辦 我說沒關西啊 順其自然 他想用左手就左手啊 媽媽說[你甚麼都碼沒關西!不行!要矯正他!]爸爸也贊同要把他[教好] 不能用左手...我又白目的繼續說 [那 如果他喜歡男生 我也沒關西] 誰知爸爸說 [你兒子如果喜歡男生 你不揍他 我就揍你] 哇咧 左撇子跟gay又不是我的錯 也不是錯 為什麼要揍我...不知道老公的意見如何?

2 則留言:

  1. 剖腹嗎?我們也是(不過是非預期的)

    希望一切都平安順利!加油!第一眼看到他,一定會感動流淚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個沒關係媽媽....
    特別是有了兩個孩子
    一個孩子又要讀小學了
    越來越覺的
    很多事
    包括個性..性情...行為..脾氣甚至性向
    小孩一出生就決定啦~
    ex:我家老大想當男生...脾氣很差
    一鬧起脾氣可以哭上快兩小時沒問題
    (她是極極極少數能夠激怒我讓我破口大罵的人..)
    爸媽能做的
    只是讓他們可以喜歡這樣的自己
    發揮自己的優點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