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家有一寶


家裡多了一個小生命,一開始我真的很不適應,不僅晚上睡不安穩,還要擔心這擔心那,煩惱小寶寶是不是睡飽或在哭么,還操煩他身體是否安康...大家都叫我放輕鬆,但是新手媽媽真的好不能輕鬆啊!

所以當大學好友來訪時,我極力勸阻他們要想清楚才能生寶寶,這讓想趁機勸太太趕緊生的男同學臉上三條線,我也不斷問自己:究竟為什麼?生小孩有甚麼好處?真的很想把他塞回去。

不過,過了十幾天,我的想法開始改變了,這個小生命,雖然跟他認識的時間還不長,但是我就會自動低,看他哭我會難過,好像心裡被切了一塊下來;看他笑我也會笑,希望他永遠開心快樂;他雖然讓我跟老公少了很多兩人世界的相處時間,但是讓我們體驗到血緣之親與為人父母的酸甜苦辣味。雖然我跟老公會因此少看很多場電影,少逛很多街,少喝很多下午茶,但是我們可以陪著小生命一起學習一起長大,他真的是我們愛的結晶。(雖然長得一點都不像!)

我爸說,我出生時他只有一個想法,就是[絕對不讓阿貓阿狗娶我的女兒!]現在,我看著樂樂的睡臉,也有一個想法,就是[媽媽會好好保護你,照顧你長大(養你到18歲之後你要靠自己,出社會之後每個月還要交五千塊給爸媽)]

樂樂,爸拔馬麻的寶貝兒子,雖然你長得有點像蠟筆小新又會翹腳睡覺,但,接下來請多多指教了!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