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這個時候的台北

昨晚吃完大愛同事火鍋趴 in 西門町
坐307回家路上
突然冒出一句台詞

好久沒有在這個時候
晚間九點半
看著公車旁的台北

說她是[台北城]有點怪
taipei city又太洋
她其實就是
包容我跟你
從小成長 叛逆 成熟的家鄉

從懷孕以來
一年多以來的九點半
大部分都在家裡度過
陪著自己 抱著樂樂 伴著老公

好久沒有在這個時候
看看準備睡覺的台北
好美喔
安安靜靜的
充滿燈光

回想起好多個過去的九點半夜晚
高中時代的九點半
正在台北車站人擠人要搭公車回家
大學時代的九點半
或許跟好朋友在保齡球館混
研究所時代的九點半
可能騎著腳踏車從新研所要回家
出來工作之後的九點半
除了趕稿子
就是忙著談戀愛
可說是一事無成啊
不過 至少都是很認真在做滴

好幾年過去了
認識了李桑
跟他牽手三年了
樂樂也蹦出來了
爸媽也當阿公阿嬤了
原本的阿嬤還變阿祖咧
我跟老公也說好
要一起變老了

我不是<小王子>
也不愛玫瑰花
但是
如果我很愛這個地方
應該也是因為
這裡 住了我愛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