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2016/8/20的那場球賽



小學六年級,應該是職棒三年的時候,媽媽當時在兄弟飯店工作,與同事一起熱血看球,也把我與妹妹帶進球場。記得那時看球前,媽媽會讓我們買一個25元的胡椒餅帶進場吃,每次路過兄弟飯店旁的巷子,我總會看看那個記憶中的胡椒餅攤角落,現在一個胡椒餅都要40元了!

還記得那時,每當味全的孫小毛上場打擊時,媽媽跟同事都會叫我們看他的打擊姿勢,(因為會搖屁股很趣味)~~後來媽媽慢慢教我與妹妹看棒球...就這樣走上了喜歡看棒球的人生路~

有一次與妹妹在台北市立棒球場(現在的小巨蛋)排免費的學生票(每場記得有100張還是150張吧),卻被一個人插隊,我們兩個弱女子敢怒不敢言,心想算了應該也沒差,結果!結果免費票硬是發到妹妹就沒了,於是我只好很苦情地...去...買...黃牛票。雖然買黃牛票不應該,但這也可看出當時棒球有多受歡迎吧!

大學時期,因為喜歡棒球,毛遂自薦加入了系上棒球隊當經理(史上臉最大的經理),大學生活也認識了許多喜愛棒球的好朋友~~

大學畢業、研究所讀書、出社會工作,還記得到某電視台上班的第一周,就在我被主管罵得狗血淋之時,支撐我繼續做下去的動力,就是心裡一直想著:那個周末要去看棒球,有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

一直到2009年黑象事件爆發,我還記得那時許多球迷聚集在兄弟飯店門口希望不要解散球隊,我還記得當初的報紙頭版頭條.....多麼令人傷心......爸爸總是罵我「棒球都在騙你們這些笨蛋」...我也漸漸開始不看球了。

去年,世界棒球12強賽,中華隊的拼戰又燃起我對棒球的熱情。2016年,中華職棒27年,我又開始看球,也帶著樂乖一起,連帶影響到原本是三商虎(李導說是三商貓)球迷的李導,在我軟硬兼施下,開始陪我看著一場又一場的比賽...

2016年8月20日,周六下午3點40分,我們決定要去看5點5分在新莊開打的兄弟對統一之戰。

距離我上次進場看球賽,已經是至少10年前的事了。沒想到李導說,他上次進場看棒球賽是國中...我真是榮幸啊!能跟三位大哥一起看球!

希望下次能帶媽媽妹妹一起進場看球,最好連愛念我們的爸爸也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