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工程師有文化嗎?

很幸運地 部門裡有幾位女性工程師 非常好溝通 生活亦有品味
但也很不幸地 更有幾位標準的「工程師」 自以為自己了不起 懂別人不懂的程式語言 仗著老闆疼愛 就輕易對同事大小聲 態度不佳

剛剛就聽到一位資深的同事(女) 請「他」幫忙看某個程式 指出「他」的錯誤 但是「他」一點也沒有歉意或承認自己錯誤 反而一直大聲嚷嚷 不客氣又不耐煩 讓好脾氣的資深同事忍不住唸了幾聲「好凶喔~」來緩頰...

這件事 可以看成 男性vs女性 或是 工程師vs普通人 年輕vs年老

i couldn't help but wonder(凱莉上身)如果把這位資深同事 換成一個年輕貌美的新進女生 「他」會不會仍這樣沒禮貌 ; 或是多年之後,當我也變成了有年紀的資深同事 不再年輕 是否也會有機車的白目仔這樣叫囂 (如果有,我就叫我兒子夥同同學揍他一頓)。

真的很為資深同事抱不平,我想到的惡毒的話就是,

你這個死胖子,不要讓我碰到你,祝你吃雞排吃到肝變成豬肝、鵝肝。(還是沒人要吃的豬肝、鵝肝)

太憤怒了!(也是在為自己漸漸年華老去而憤怒)

1 則留言:

  1. 不要生氣囉
    不過也真的又老一歲了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