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我是打壓新聞自由的黑手!

最近工作上發生了一件事情,有一位[公民記者]打了兩三次電話來,希望平台的編輯,可以把他認為很重要的新聞,放在首頁顯著的地方。

這種事情,其實進入媒體工作之後常常碰到,有人要來申訴,有人要來抱怨,有人要來廣告...但是因為我們處在的是公共媒體,所以很多思惟要修正,不能跟以前在商業媒體時一樣,[你付錢就好啦!] (其實我覺得這很公平 有錢的人真的就是比較有LP 否則郭台銘怎麼一生再生???)

這位[ 公民記者 ]打來的時候,剛好只剩我在辦公室,於是我請他[尊重]編輯的選擇,我們內部討論後,如果認為他的新聞的確很有議題性,值得愈多公民來看越好,不用他講,我們也會自己放在醒目的地方。但是他反問 [你們為什麼覺得這則新聞不重要?]

我傻了!!! (又不能跟他講,老娘的確覺得你這[徵文]的新聞 既不是報導 也沒有新聞性 真的 一點都不重要。)

不過後來就變成吵架啦!我實在沒辦法理會這位有點歇斯底里的[公民記者],於是把主管的電話給了他........

演變到現在,這位[公民記者]寫信來說,他只是不希望自己努力的心血沒有被看到而已,並且自貶(謙稱?)自己是卑微的小小公民記者,感覺好像我跟我同事,這兩個編輯,是打壓新聞自由的黑手。

好吧?!反正我也從來沒有[嚐過]這種可以被打電話拜託(還是恐嚇?)的[權力 ],那我就當黑手吧!我就是打壓你怎樣? 我要是真的打壓你,你的其他文章怎麼會出現在首頁呢?

老太太啊(真的很不願意用這種性別年齡歧視的名詞) 但是就是真的有這種人 倚老賣老裝可憐,才會讓[ 歐 巴桑 ] [老婦人] 這些名詞變成負面的名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