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珍貴的簡單片刻




人生有很多奇妙的瞬間,當下你可能覺得沒什麼了不起,不過後來回頭看,卻是很珍貴的一刻。從前我在大愛電視上班的時候,每天坐捷運從熱鬧台北市到關渡(超不熱鬧的也算台北市?),有次經過其里岸附近的時候,突然看到窗邊一大群燕子還是麻雀的鳥,在天空翩翩飛舞。那時覺得,挖,好美喔!一時感覺好輕鬆好開心,突然覺得這是專屬於我的獨特風景(因為座位附近上班族都在睡覺)。

心裡也想著,我天天坐捷運經過這裡,可以天天看到,也蠻好的。

有趣的是,從此以後就再也沒看到這樣的風景了。小鳥飛當然是有,但是可能是我自己沒有了這樣的心境,所以看的景物感覺也不同了(好玄),那一天小鳥飛舞的樣子,到現在還留在我腦子裡。

昨天老公很開心的回來說要拍550d的開箱文,這是老公期待已久的第一部單眼數位,說好聽是要來拍我跟樂樂啦,這ㄎㄡ喔,我想男生就是隔一段時間一定要買新玩具來玩,真的是單純的很可愛。

不過老公回來已經是十點多了,我本來已經躺在沙發上快睡著,後來也起來一起興致勃勃的在旁邊看他拆箱子,背袋、電池、記憶卡...每個小東西都好像是小驚喜喔,這位三十多歲的先生好像在拆鋼蛋或是某某超人玩具一樣的興奮,後來終於組合上了機身與鏡頭...趁我快昏睡時拍下李家550d第一張大腹便便想睡覺的照片。

就是這麼簡單快樂的瞬間,我那時想著,一定要跟老公一起體驗,雖然以後可能會有其他台單眼數位或是一堆鏡頭(最好是不要太多啦,我們要買房子耶,哪有錢?)但這第一台就是有最特別的意義。很開心,很簡單,這也是我們最快樂的共同回憶。

老公,不要拿小李550d去拍辣妹啊,這裡就有一個免費給你拍的囉!

(大概三四個月以後才會恢復身材的正妹留)

2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
    為了拍可愛的寶寶跟辣媽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