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暗爽會內傷,不爽不說會重傷


圖為罪魁禍首的某獎項海報,那位model是資源回收桶的sam chou

最近我跟同事交換工作範圍,發想promo帶我覺得很棒,不過當我的想法跟老闆不一樣時,那就是場災難,我們討論了方案1.2.3.4.5.......結果是老闆拿出他招牌的遊說功夫:


方法一:「我們這樣作,完全還是按照你提出來的邏輯,只是哪裡哪裡哪裡換成這個這個這個.....(屁啦,完全都不一樣了,這不是我要的肯得機!)」

方法二:「珊珊你沒問題啦!(配上熱忱笑容,讓你幾乎要以為是真的)」

不過,我真的覺得,可以嘗試看看其他的方法,所以我決定明天再跟老闆溝通一下,加油啊!

*************************************************************

之前我去算塔羅牌,老師說我沒啥大問題,但是就是不要壓抑內心的情緒。

後來我問朋友才知道,大家都覺得我是一個很壓抑的人(原來我裝沒事的功夫這麼差!?)於是我開始慢慢學習釋放情緒,不爽的時候,不要自我勸說,而要找人gossip發洩一下;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也要用適當地方式表達出來。

可惜啊,「適當方式」我還找不到,每次我都直說,所以會被打槍...

泰德寫的這篇文章,我心有戚戚焉,累不會死人 爽才會死人,
因為也曾經有這樣的經驗,出外景出到腳酸頭痛,但回到宿舍之後又生龍活虎心情放鬆;
我想這是因為轉換工作環境、不用面對辦公室瑣事;

更重要原因的是,在外面的事情,當場搞定(或不搞定)也就算了、過了,
但是回到辦公室,就是有一大堆的事情,你永遠也搞不定。
(有一大堆的老闆,也是永遠搞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