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開完會之後

每次開完無聊至極的鬼會之後,我居然就會升起一股煩悶的臭臉,然後回想起以前在雜誌社時,開會有多麼「充實」啊。

想起那時,每個人(應該只包括菜鳥)都是緊張的要命,記牢自己想要提的採訪,準備等下用精簡的幾句話描述完,然後靜待長官發落。這時候長官喜不喜歡你的題目就很重要,喜歡的話,你就上天堂,本來只是一個兩頁題目,搞不好會變成特企(特別企劃,不是封面,而是封面上有標題的小小專題),那時真的很有成就感啊~

但是,如果不喜歡的話,你的兩頁題目就會石沉大海,然後把你分配到當期的打雜位置。

不過,這還不夠慘,更慘的是,你的題目沒人發表意見,然後,總編或是當場做決定的人說:

「嗯,先做做看好了,做出來再說」

這時真的很尷尬,到底該不該做?作到什饃程度?如果成果不好沒有上版面,怎麼跟受訪者或是公關交待(不鳥公關對菜鳥來說是一件致命的行為啊.......)

我還記得我那時也面對一個尷尬的題目,就是要去採訪交大幾個外國交換學生(天啊,誰丟給我這種題目,我記得了,王學長.....)本來只是一個公關題,不過我用破爛英文跟幾個同學聊天之後,竟也寫出了一篇報導,只能感嘆自己的掰功真強啊!也感謝王學長的護航...

那篇菜鳥的報導 請看這裡

後來我陸續在其他雜誌上,也看到這位
Florian Piel 同學的報導,原來他回國後又再來台灣發展,真有趣!後來算算,那一年的雜誌生活,我居然跟三十多個國家的人有講過話,有交集過,真的很豐富充實!(超懷念)

比較起現在安穩的辦公室生活,好像多了一點,又少了什麼?


3 則留言:

  1. 今天流行寫感嘆文

    我又來了
    你知道的賽凡神

    回覆刪除
  2. 今年和去年的會,都讓我覺得生命力及小宇宙不斷消逝。幸好,我們還有SAM周...

    我是gaspar.info

    回覆刪除
  3. 感嘆啊!不過下週就要去學開車了,台北市的行人與車輛請小心!

    回覆刪除